俗俗俗

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

© 俗俗俗
Powered by LOFTER

【鬼白】《口不对心》④

  【四】
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  【妲己姐姐的恋爱诊疗所】


  我暗恋的人给我寄威胁信要我下地狱啊怎么办?


  ——白泽
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  自打从地狱回来的那天起我的生活状态就急转直下,睡觉睡不好吃饭吃不香,今天中午做饭还不小心爆了一只锅。我木讷地注视着那只冒烟的铁锅,对赶来救场的桃太郎说:“桃子君你是不是又往家里带什么奇怪的东西了?”


  “哈?”桃太郎不满地皱起脸,“为什么先怀疑我?”


  “因为你有前科啊,”我幽幽地说,“我不仅怀疑你,我还怀疑鬼灯呢。”


  “……我觉得您已经被鬼灯大人逼出被害妄想症了白泽先生。”


  “无所谓,”我游魂似的往沙发上飘去,“不过最近好像真要有坏事发生了。”


  “那怎么办?”桃太郎有些担心了。


  “什么都不干,注定的事情是躲不过的。”我趴在靠枕上懒洋洋地说。


  “……您的人生观出乎意料的消极啊。”


  “还好还好。”


  桃太郎老妈子一样地叹着气去收拾残局,我叫住他:“抓紧收拾一下,端些饮料点心上来吧。”


  “不吃饭了吗?”


  “有稀客要来了。”


  桃太郎有点不相信地看着我,但还是到厨房准备去了。


  几分钟过去,我享受着开门的桃太郎惊叹的眼神,对门口矮小的卷毛说:“欢迎光临。”


  卷毛不满地撇嘴:“没有午饭吗?”


  “你还算好了饭点儿来啊,”我撑着脸笑,“可惜我家锅烂了没法做饭,吃点心吧小凤凰。”


  “别叫我小凤凰。”卷毛坐到我对面的沙发上,丝毫不见外地拿起桌上的点心,“外在只是表象,我可不比你小。”


  他边说边慢条斯理地往嘴里塞椒盐酥饼,动作十足的老年人气场。


  我盯着他仓鼠一样鼓鼓囊囊的腮帮,回避了这个话题:“你今天来干嘛?蹭饭吗?”


  “有好事儿要找你。”凤凰模糊地说。


  “什么好事儿?”


  “有个跟日本地狱合作出差的任务,我们这边儿想派你去。”


  “跟地狱合作啊,我跟谁?”


  “鬼灯。”


  “噗!——咳咳咳!你……咳咳!你说啥?”


  一口饮料冲进气管呛得我死去活来,我拍着胸口艰难地说:“你让我跟鬼灯一起出差?”


  凤凰没理我,继续慢条斯理地往嘴里塞椒盐酥饼,动作十足的老年人气场。


  “总之这个任务就定在你俩人头上了,”他的语气突兀的轻松愉快起来,“我很看好你哟!”


  “……你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了。”我郁闷地说,“我不想去。”


  惯常的表情回到了凤凰脸上。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了,认真地对我说“你已经没法拒绝了。”


  “我是真的不想啊,”我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“你们换个人吧。”


  凤凰老头子似的叹了一口气。


  “我知道你跟鬼灯关系不好,但是上次比赛你们不是好好地合作过了吗?你早就过了耍小性子的年纪了。”


  “不是耍小性子……别把我说的跟无理取闹的女人一样好么。”


  “你不就是在无理取闹吗?”


  “……”这还能不能交流了。


  抗议无效。我机械地往嘴里塞点心,为了泄愤使劲把它嚼成渣渣。


  我是真不想去。


  我怎么说也是个血气方刚正值壮年的男人(雄性神兽),跟暗恋对象同居万一把持不住怎么办?况且暗恋对象武力值过高,一旦越轨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……我脑补出我骚扰鬼灯然后像蟑螂一样被碾碎在地上的场景,不自觉地哆嗦了一下,


  色狼一时爽,事后火葬场。


  “胡思乱想什么呢。”凤凰看着我不满地说。
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  凤凰收敛了表情,严肃地说:“总之明天下午三点,我必须要在阎魔殿看到你。”


  我无精打采地哦了一声。


  “别苦着脸了笨蛋,这可是个升职的好机会。”


  我冲他挤出一个类似傻笑的鬼脸:“嗯嗯我高兴死了谢谢你啊亲。”


  凤凰嫌弃地看着我,半晌后才说:“话说完了我也该走了,跟你这种白痴在一起智商也会被拉低的。”


  “好走不送。”我翻着白眼说。


  “下次我来记得做饭。”


  凤凰回敬我同样幅度的白眼,打包了所有剩余的点心之后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
  我面无表情地目送那团四处乱翘的卷毛出门,翻个身瘫在沙发上挺尸。


  脑子里乱得很。


 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好消息是我要跟暗恋对象短暂同居了,坏消息是暗恋对象只能看不能吃,不仅不能吃连碰都不能碰一下。这情况就像是有人邀请你去吃大餐,结果到了地方人家说这顿大餐是专门做给你看的,只能看不能吃……太憋屈了。


  更何况我还得藏着掖着提防鬼灯发现我对他图谋不轨。


  好艰难,好痛苦。


  我抱起一只兔子死命去蹭它柔软的肚子,蹭了一会儿却觉得自己越发空虚痛苦,需要母性的安慰,于是我横躺在沙发呼唤道:“桃太郎!”


  桃太郎从里屋探出头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要跟你的鬼灯大人一起出差了。”我哀怨地说。


  “哦。”桃太郎点了点头,“祝你好运。”


  “……你就不能安慰一下我吗?”


  “我刚才不是祝你好运了嘛。”


  我从沙发上蹦起来,嗷嗷叫着扑过去趴在他身上:“这个不算!我需要更实际深刻温暖的安慰,今天晚上给我做羊肉火锅饯行啊!”


  “好、好……”桃太郎想把我扒下来,而我死缠着不放手。“羊肉火锅再追加麻婆豆腐行了吧。”他无奈地说。


  “太棒了桃太郎你是我的小天使!”


  “喂喂你先下来再说,我刚打扫完身上脏……”


  ***


  第二天下午去地狱的时候我还有点晕,昨晚就明天上刑场似的吃肉喝酒彻夜狂欢,我睡到两点才被桃太郎叫醒上路。


  在阎魔殿里见到了阿香,但是我晕乎乎的没跟她聊太多,只记得她笑着夸我的衣服很帅。


  说起来我没注意到自己换了什么衣服,行李都是桃太郎准备好的。但我看着身上的针织毛衣还是不由得给桃太郎点了个赞,这一身儿足够让我光鲜亮丽地去勾搭妹子了,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事情。


  我推开地狱会客室的大门,一搭眼就看到穿着西装的鬼灯。他剪了短发,感觉跟平常有些不一样,我看呆了。


  糟了……这短发好犯规啊。


  我还在愣神,突然发觉有人拉我的袖子,低下头看到一坨卷毛,凤凰不满地说:“你看什么呢,不知道该先找负责人员吗?”


  我好笑地捏了捏他的脸颊:“你太矮了我看不见。”


  阎魔在一旁笑呵呵地说:“白泽君和凤凰君关系很要好呢。”


  鬼灯冷冷则是瞥了我们一眼说:“麻烦快点进入正题。”


  我咂嘴,真是冷淡的男人。


  凤凰也挣开了我的手,小脸满是严肃:“你们这次的任务是找人。”


  “找谁?”鬼灯问。


  “天国那里的一个花仙被人拐走了,现在人间里的日本,我们希望你们把她找回来。”


  “找个小花仙而已,要费这么大周章吗?”我问。


  “……那个花仙比较特别,所以天国希望日本方面能力强的人能尽快把她带回来,鬼灯是最好的人选。”


  “那我负责干嘛?”我郁闷地说。


  “我们觉得你应付女孩子比较有一套。”凤凰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……”我该觉得高兴吗?


  “人间的身份,钱和住的地方已经准备好了,刚才交给鬼灯君了,你们现在就可以出发了哦。”阎魔笑眯眯地说。


  “希望你们能尽快完成任务,注意安全。”凤凰嘱咐。


  我跟鬼灯一起点了点头。


  “请你跟鬼灯君站得近一点吧,白泽君。”阎魔说。


  我乖乖地靠近鬼灯,他很不满似的皱起眉头,我顿时更郁闷了了。


  凤凰注视着我们,阎魔按下了一个特殊的按钮,然后我感到周身气流的流动速度突然加快,越来越快。阎魔办公桌上的文件被吹得四处乱飞,眼前的景物开始扭曲成光怪陆离的色彩。

  

     “呃……这种穿越方法……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从天国到人间从来都是走得四平八稳,我还是第一次用这种看起来就很危险的方法去往人间,喉咙都发紧了。而这时脚下骤然产生了强烈的失重感,简直像电梯猛地加速一样可怕。我下意识抓住了身旁鬼灯的胳膊,感觉到对方缩了一下,却并没有挣开我。


  我闭上了眼睛。


 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就到达人间了。


  我们出现在某个黑暗的小巷里,周围只有废物和垃圾桶,小巷子的尽头才能看到些许光亮。


  我主动抓着松开了鬼灯胳膊的手,无力地扶着墙抑制呕吐的欲望:“地狱的空间隧道太差劲了,差评!”


  “是您太弱了吧,这可是地狱特色之一。”


  我回想了一下之前洗衣机似的体验,“……的确很有地狱风格。”


  “能体会就好,麻烦您用一秒钟休整一下,现在我们该去找宾馆了。”鬼灯拉起箱子往光亮处走去。


  冷淡的混蛋。


  我翻了个白眼伸手去摸自己的行李箱,却发现已经被鬼灯拉走了。


  ……咦?这家伙其实还不错嘛。


  明明是关心的干嘛还一副拽样啊,死傲娇。


  我飘飘然地跟在他身后走出了小巷,在到达喧闹繁华的人行道时鬼灯又把行李箱拉杆塞回了我手里,幽幽地说:“服务费从你的钱里扣。”


  我收回前言!你丫就是个混蛋!


  ***


  钱和其它的什么好像都在鬼灯手里,地方也是他比较熟悉,我一路怨念地跟在他后面磨牙。


  上面给我们订的宾馆还比较高级,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我朝路过的性感美人抛了个媚眼,被鬼灯狠狠地瞪了回去。


  这段时间客流量还很多,我只得拖着箱子乖乖低着头排队。


  “您好,我们是预约1024房间的人,这是订单和身份证。”


  “欢迎您的光临,这是1024豪华双人套房的房卡。”


  鬼灯在前面拿房卡开门,我拉着箱子站在后面。等了十几秒却不见他进去,我疑惑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
  鬼灯侧过身示意我自己往里面看,我傻眼了。


  豪华双人套房。


       环境优美,设施齐全,有客厅和浴室。


  但只有一张超级大床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见鬼的谁订的破房间我要跟他拼命啊啊啊啊!!


  【TBC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笑点离家出走了,要快点把它找回来。QAQ

明天之内还有一发,试试我能不能写点儿悬念。= =

白泽巨巨的同居生活一定会很愉♂快哒。wwwww

评论
热度 ( 22 )
TOP